LIGPIkkk

隨便寫寫。

【TXT】崔范奎的心空警告01

    Chapter 01


     —


      2009年3月

     -首尔

      朴妈妈在接了一个电话之后,便匆忙地赶出家门,正好遇到司机接送,放学回来的朴夏恩。“恩呐,放学啦?今天看见新同学开不开心呀?先跟姐姐一起画画,晚饭姨母会来做好,七点之后钢琴老师回来家里哦,记得叫爸爸开门,今晚是姐姐的生日,妈妈给姐姐的礼物在妈妈房门的后面,你要记得帮我给姐姐哦,妈妈公司还有事,今晚可能会很晚回来,不要等妈妈,听姐姐的话早点睡觉,知道吗?还要帮我跟姐姐说一声生日快乐哦!”


      “内,我知道了,妈妈小心开车哦!”夏恩小朋友扎着两个小丸子,双手拽住书包带,脸蛋红红的看着妈妈的行色匆匆,关心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哎一古,我们可爱的恩呐!”说着掐了一下夏恩小朋友软敷敷的小脸蛋,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朴夏恩小朋友捂着自己的小脸蛋,回到自己的书房,关上门,放下书包,然后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日记本。是的没错,今天刚上一年级的夏恩小朋友也有自己秘密日记本,前面的日记都是以画画的形式呈现的,今天也不例外。


      朴夏恩把小学门口画在了日记本上,还在旁边画了一个笑脸和爱心,然后还花了一个糖果,最后满意地合上日记本,发出“嘿嘿”的笑声,小心翼翼的藏起来之后,拿着画纸和画笔来到了家里的画室。


      朴夏恩的姐姐朴夏凛从小就对色彩非常的敏感,家里大人发现了这一点后,开始疯狂培养朴夏凛的绘画能力,所以朴夏凛从小就上艺术特长的学校,这个学校的开学第一天会让高年级的外出写生,朴夏凛嫌外面太冷了,所以就没去,正好今天是她生日,所以她就待在家里啦。


      “欧尼!我们今天画小熊吧,”眯着眼睛冲进画室,“噢!爸爸也在,爸爸今天画展不忙吗?”小小的朴夏恩利索地放下手中的东西,爬到了爸爸的腿上坐着,靠在爸爸的怀里坐着,看着爸爸画的夕阳。


      因为三月有朴夏凛的生日,所以爸爸每隔几年都会,搞一个跟朴荷娜有关的画展,当然,其中也肯定会有朴夏凛的作品。


      朴夏恩的家在首尔江南区,爷爷是企业家,爸爸是一名画家,非常热爱画画,叔叔还在国外读书,还有一年才回来,爷爷年事已高,所以打理公司的事情全部交到了女强人妈妈手上,妈妈为了不让爷爷操心,一直都是把公司打理得很好,但经常会加班到很晚,很少有时间在家里陪家人,即使有特殊的节日也会被一个电话叫走,所以朴夏恩幼稚园的时候,会在日记里把手机画出来,再打上一个大大的“X”,再在旁边发一个生气的表情和一个流泪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“今天当然不忙啊,今天可是我们夏恩尼上小学第一天呢!”朴爸爸放下手中的画笔,把朴夏恩放在了旁边的椅子上,“怎么样?有没有交到新朋友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今天好开心!有好多亲故都在发软糖呢!同学们都好热情!”朴夏恩举起自己的小手,兴奋的晃着,碰不到地的小脚也跟着晃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因为朴夏恩是04年1月的早年生,家里人又提前一点点让她上学,所以她的同学几乎都是03年,不过还好小孩子也没有太过问年龄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了,爸爸,刚刚和隔壁泰现哥哥一起回家的时候,看见妈妈出去了,妈妈说晚上七点的时候,老师来教钢琴,爸爸你要记得开门哦。”朴夏恩跳下椅子,拾起自己的画具,走到姐姐旁边画起了小熊来。


      朴爸爸也没有回答,一声不吭地走出画室。


      姐妹俩也没在意,专心地做着自己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—


      “今天是夏凛的生日,你一句话也没说就回公司加班,今年画展这么忙,我都抽出了一天的时间来陪女儿,公司的事情放下一晚又能怎样!”朴爸爸拿着电话,站在阳台外面,朴夏恩刚想拿着自己画好的小熊给爸爸看,就不小心听到爸爸在讲电话,“回不来就别回来了,反正也不需要你。”说完后,没给对方说话的机会就挂了。


      挂了电话之后,朴爸爸也没有回头,一个人站在阳台外面吹风。


      不知怎么的,朴夏恩看到这种情况,也没有开口说话,拿着自己的画跑回画室,还不小心撞到了朴荷娜,朴夏凛把妹妹扶稳,“我们夏恩妮,怎么啦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阿尼哟,我找不到爸爸,所以就回来了。”是的,朴夏恩说谎了,因为她已经猜到了爸爸刚在跟妈妈通电话,她不敢说出来,可能是因为不想有什么事情发生吧。


      “Okay,我们去找爸爸一起吃饭吧。”朴夏凛拉着小短腿朴夏恩。


      —


      2010年1月

     -大邱

      今年一月的大邱似乎比首尔要冷,窗外大风呼呼的刮着,还在被窝里的崔范奎抱着120厘米长的兔子玩偶,闭着眼睛,嘴上还挂着笑容,似乎梦到了自己在吃炒年糕,嘴里嘟囔着:“妈妈,下次我还要来这里买炒年糕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范奎啊!起床啦!妈妈做了早餐,今天是结业式可别迟到啦!”崔妈妈一边脱着围裙,一边朝着崔范奎房门喊,“你哥都起床了!再睡你哥就不等你了。”说着,边到了崔范奎房门前,敲着门,“快点起床啦。”


      这时,哥哥从房间走出来,“妈,省点力气让我叫那小子吧,说不定现在还在做着梦呢,”哥哥说完,便直接开门走进崔范奎房间,来到他床前,一把掀开被子,离开了暖和被窝的崔范奎一下就炸毛了,“阿尼,哥!你就不能用温柔的方式叫我起床吗?”崔范奎抓了抓自己的头发。崔哥哥:“你小子,不掀你被子你能起得来吗?快点穿衣服,别感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崔范奎戴上了自己的眼镜后,穿上了校服,走出房间,来到自己的座位十分乖巧地坐好,快速地用完早餐后,来到玄关,穿上了自己的羽绒服和最爱的运动鞋,走出家门,跟在哥哥身后,上学去了。


      开始了平凡的一天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—


      可这一天对于在首尔的朴夏恩来说,似乎在无意识之间扭转了她的人生轨道。


      今天朴夏凛跟朴爸爸一起去看画展了,小夏恩结束了结业式后,就一个人在家练习钢琴,练习结束后就在床上睡着了,家里很安静。


      朴妈妈回到家发现没有任何声音,心里苦涩:啊,他应该都带孩子去玩了吧。朴妈妈回到书房,拿出电脑,又开始工作了。


      朴夏恩睡醒之后觉得饿了,就找了一杯牛奶,突然之间,她听到了抽泣的声音!奇怪,家里明明没人,为什么会有声音,爸爸和姐姐明明还没有回来!


      怀着忐忑的心情,朴夏恩顺着声音来到了妈妈书房门前,从门缝里看到了真相,啊…原来是妈妈在哭,以前总觉得跟爸爸姐姐待在一起是最快乐的,甚至还不是很喜欢妈妈,朴夏恩出生了这么久,好像第一次产生了想保护妈妈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其实妈妈也有自己难以开口的地方吧。


      —


       2010年5月

      -首尔

      最近天气明显升温了,是可以穿一件hoodie出门的程度,朴夏恩一回到家就奔向姐姐的房间,发现姐姐的书包还在,画室和书房都不见人,朴夏恩就在猜想,朴荷娜可能去隔壁姜泰现家,找他姐姐玩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朴夏恩在家也无聊,干脆就也去了姜泰现家,跟姐姐们六岁的差异,是她们没有什么共同话题,朴夏恩就只好找姜泰现一起拼乐高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泰现哥哥,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朴夏恩捏着一块小小的积木递给姜泰现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你说,我听着。”姜泰现接过积木,认真的拼了起来,嘴巴因为太专注所以张开着,露出了尖尖的虎牙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果哥哥的爸爸妈妈离婚的话,哥哥会想跟谁一起生活呢?”朴夏恩立马抛出了自己的疑问。


      朴夏恩今年二年级了,跟班上的小朋友相处的还算可以,就是有点没法拒绝别人的要求,她今天听到,原来自己的前桌是单亲家庭,现在是跟爸爸一起生活,平时一个月可能也只能见自己妈妈一次。


      “夏恩尼为什么这么问,如果是我的话,我选择跟爸爸一起生活,因为姐姐是女生,妈妈也是女生,所以在一起生活会更方便一些,我和爸爸都是男生,一起生活可能会更好一些吧。”果然,小时候的泰现也是理性思维爆表,会认真思考才给你一个答案的脑性男。


      朴夏恩扔下积木,认真的思考起来:姐姐应该会跟着爸爸一起画画的吧,我跟谁都无所谓,但是妈妈可能会更需要人的照顾,如果是我,我可以照顾好妈妈吗?

   

      —


      2010年6月

     -首尔

      那个传说中朴夏恩的叔叔终于从国外回来了,但在朴夏恩以为妈妈终于可以陪在自己身边,以为自己也可以照顾好妈妈的时候,一件不好的事情发生了,爸爸妈妈离婚了。


      其实朴夏恩父母离婚已经有几个月了,只是一切要等到叔叔回来才宣布,朴妈妈把工作交代好,回到家中,把大家都聚集了起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我有事要说一下,爸爸妈妈呢,因为工作原因,以后可能要分开生活了,你们有想跟谁在一起吗?”朴爸爸坐在沙发,语气平稳,拳头攥着衣服,可以看出他也是紧张的。


      朴妈妈也坐在沙发上,双手抱胸,低着头,心里可能早就知道答案了吧,女儿们都跟自己不亲,应该都会跟着爸爸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想和爸……”朴夏凛不假思索的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想和妈妈一起!”朴夏恩站了起来,抢先姐姐说出口之前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朴妈妈抬起了头,显然,她对这个回答充满疑问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决定了,我要跟着妈妈!”朴夏恩再次坚定的说。


      当然,朴家父母从小就尊重孩子们的选择,朴夏凛喜欢画画,朴夏恩兴趣于钢琴,他们都是全力支持的,所以他们不会勉强什么。


      —   


      朴夏恩在首尔过了一个月的暑假,就这么跟着妈妈回大邱了。


      分开前夜,朴夏恩一直抱着朴夏凛在哭,看上去格外可怜,朴夏凛虽然也有不舍,但她怕表达出来,朴夏恩会更难受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夏恩尼,不要这么伤心啦,虽然以后欧尼不能教你画画了,但是你可以叫妈妈开视频摄像头,这样你还是可以看得到欧尼呀。以后呢,周围都是陌生的孩子了,夏恩尼要照顾好自己哦,我和泰现以后都不在你身边了,交到新朋友要跟欧尼说一声哦!我们夏恩尼晚安哦,好梦。”朴夏凛轻轻拍着朴夏恩的背,慢慢的,就把朴夏恩哄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—


      离别的时间总是到的很快。


      —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